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非Kelvin

企管、围棋、摄影。做一枝有思想的青竹。

 
 
 

日志

 
 

网络对话之心灵的魅舞  

2007-03-07 13:50:29|  分类: 荒园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子

 爱到荼靡:网路搭建了虚拟的平台,让我们得以见到思想碰撞的火花。

1
云之南方看了易客兄的大作小弟仿佛回到10多年前那时俺正迷恋中国现代散文什么余光中朱自清周作人梁实秋的看了个遍也摹仿着写了不少类似的东西得到不少高中女同学的喜爱和崇拜后来觉得他们的东西没什么劲就看些写些别的了
易客惭愧啊,南方兄,我是现在回过头来才又觉得余光中朱自清周作人梁实秋们的文章特别养心。

云之南方他们的东西确实更适合中老年人读比较讲究火候做人还是做汉奸一线之隔自清还是自浊不是你我说的算春华秋实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易客深有同感。
云之南方俺最近也觉得自己有点老了打算再回头看看呵呵
易客而我则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了。

2
项脊轩兰亭:子曰:“同人,先嚎啕而后笑。君子之道,或出或处,或默或语。”
托砖天王:呵呵,我怎么看到的是:龙战于野,其血玆黄。

3
土帽:晕,南方好像又盯上易客了……
云之南方:呵呵,土帽兄见笑了,易客兄布下大模样,俺想看看是否是纸糊的灯笼。
易客:犹如一个调皮的小孩,在紧闭的柴门前探头探脑,好奇张望,你来了。
云之南方:不该胡乱试应手,结果惹来一身酸。易客兄,你这种调调,家园的才子和才女会很喜欢,俺这个大老爷们受不了。886
土帽:哈哈……笑死我了……

4
绿萍:南方兄的话让我想起一句话:天使和魔鬼之间仅一步之遥。这句浅显却又晦涩的话今天倒是深有体会了。不是有很多人把自己的才华当垃圾随便丢吗?也许这正是天使走向魔鬼的迹象。
云之南方:“你究竟是谁?”“我是那种力的一部分,总是想作恶,结果却总是行善。”——歌德《浮士德》

5
卧雪眠云:请问你的妹妹和你的网名到底那个更多?
禅石:哈哈,禅石有心结善缘,但无心添乱。是云:竹非筑,院非怨,禅石但想结善缘;凤连凤,凰连凰,心羡凤凰艳九天。
卧雪眠云:哈哈哈,所谓禅石,即非禅石,是名禅石。请问僧家,多情道心,风流佛种;翠竹法身,黄花般若,不知哪个是明上座的真面目?
禅石:所谓禅石,心有禅者见之为禅,心有石者见之为石,若问僧家真面目,尽在阅者心中耳……

6
禅石:后文待续。
18k
凤鸣:严重不期待!

7
成都老船工:凤鸣不上班?我见你天天在这玩,不分白天黑夜。
18k
凤鸣:哪有这个好命,我一般早晨、中午、晚上各来一次。
成都老船工:好久没来,这里的人一大半都不认识,还好你们几位老朋友还在.
18k
凤鸣:不沉溺,所以存在。

8
浪子不带刀:上去!
颓废:被强行拉着路过!
暮鼓晨钟:顶!偶不想玩弄词藻,就一顶字!
白菜宝宝:我文笔不好。我用瘦小的身体给你顶上去!!!
谁与争疯:破剑写的真好,把棋魂的前奏曲与佐为受到的侮辱给杜撰得淋漓尽致……不错!
笑傲睡星星:顶!好文采!呵,想不到破剑这弈城老革命靠写文章来度日了,建议网管重奖!

9
种瓜得豆:视觉独特,想象力丰富,文字也优美,破剑真是俺见过的最有文化的粗人哈。
阿呆步步错:这破剑以前我老是在他的跟贴中看到他自称粗人,没文化。现在才知道原来他这是在绕着弯子骂人。这不数来数去,就数他文化最高呵呵.没办法不能不服呀。
光明冰儿:偷笑一个!

10
温州小木刀:下棋请枪手,写文章估计也是请枪手……
江南第一剑:哈哈,俺把这话理解为对俺的赞美。
mkl1360
:破剑是全天下脸皮最薄的粗人……

11
红花枪手:马马虎虎,破剑来领银子:)))
江南第一剑:靠啊,俺满心欢喜去领,人家不给:(

12
咸亨大小姐:……许多年前,在许多个月色明朗的晚上,我曾经无数次满怀憧憬地凝视着它,在那一刻,我年轻的心总是完全迷失在这皎洁的月光下。看来我的Q哥是真正的老了,呵呵!
语冰:破剑能写出这样的东东让我很意外。一直以来,对破剑的文章一直停留在与李坏砖战时的印象中;现在,才知道那也许不过是破剑性格和文笔的某种边缘性。或者,认真的去读一篇文章,去认识一个人是需要缘分的……叶的污浊有时会暗淡花的清雅……男人追求女人,棋士等待对手。……爱情……让心如月光;爱情让柔弱无惧于死亡;也是爱情,最终让……变成了魔鬼……

13
落花人:人,真难看清……
玲珑劫:让人沉思……
文樵子:让人使劲沉思……

14
禅石:……咏十二大弈城才女,排名不分先后,请大家帮忙排排序,善哉!
花卉姑娘:唯一一招就是排成一圆形的……

15
木狐胭脂刀:看完和尚的平平仄仄,晕了一半,以后在也不敢写“诗”了……
ly000888
:和尚没有好生之德!看完这帖子幸存的不多也!

16
18k
凤鸣:吵着要睡……
红花鱼:睡醒再吵?

17
光明最光:光明的会标放大了看还可以,可是在对弈网站被压缩的黑糊糊一团,真让人郁闷。
食人花:光明的会标就是应该暗一些,否则让和尚们的光头一映……

结束语逸之弈:太阳哦!一个比一个厉害……

文樵子:山重水阔,天高地远,相知容易相聚难。琴有弦,心有弦,谁与同弹。趁良宵风清云淡,相约屏前。抚一曲月圆花好,敲一枰意马心猿。局未始,心已乱,默默相看无言。子子相连,步步纠缠。黑白相融未相残。怕一局终了,人去后,独对空盘。愿此弈无终,到帘外月落花残。倦了莫清盘,斜倚屏前。共枕天涯咫尺,虚空万里相对眠。愿此弈无终,到白发苍颜:秋风里,夕阳下,对残局,漫叙尘缘。

……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愿此局永无终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